旅行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意外,而非照本抄課去一些大家都去的地方打卡拍照,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意外往往伴隨著驚喜。因為不預期,所以不會失望,好的壞的都會牢牢刻印在腦海裡,難以忘懷。而人生也是如此,總是循規蹈矩,依照他人期望過著自己也搞不清楚是否喜歡的人生,到底有甚麼意思呢?

名古屋對我來說只是飛機到達後不得不停留的一站,完全沒有安排也沒有計畫,也不覺得會在那兒遇見任何有趣的人事物。所以在我剛抵達時,在飯店旁的伏見地鐵站,乍見家鄉熟悉的景物,與斗大的「全臺首學」四個字,內心難掩激動雀躍不已。我熱愛的藍曬圖已消失在滿載回憶的海安路上,卻以另種樣貌重現在異鄉,平凡無奇的地鐵站就跟自己有了神奇的緊密關聯,我不知道其他人對藍曬圖有何想法,但我心中的那幅藍曬圖永遠是海安路上的第一幅,我與我在上海旅居四年最親愛的朋友Azul共遊的地方,她的名字西班牙文的意思是藍色,而藍色都是我們最喜愛的顏色,她一直想要來台南海安路看看那幅藍曬圖。所以在名古屋的藍曬圖,除了令我想起台南,更讓我想起上海,在那兩座城市的時光軌跡,和我的朋友。

文章標籤

Rebecc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